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抽離網頁上CSS的小工具

如何去觀看網頁是否有使用CSS做編排?推薦使用微軟開發的Internet Explorer Developer Toolbar這個IE瀏覽器外掛軟體。

您可以下載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e59c3964-672d-4511-bb3e-2d5e1db91038&displaylang=en該軟體安裝後,即可在IE瀏覽器的右上角按下Internet Explorer Developer Toolbar圖示開啟此功能,例如以Yahoo首頁為例http://www.webspace.com.tw/E-C/images/yahoo-css1.jpg目前是這樣的正常顯示,您到瀏覽器下方的Internet Explorer Developer Toolbar裡選擇"Disable"勾選"All CSS",就可以看到Yahoo首頁被抽離CSS的畫面http://www.webspace.com.tw/E-C/images/yahoo-css2.jpg,這樣做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使搜尋引擎更容易分析找到您的網頁,對於在搜尋引擎裡的排序也會有幫助。

目前台灣的業者很少有運用這些技術來作為版面配置製作網站的,大多只有把CSS拿來運用在一些文字連結變色等小層面零碎運用,其實相當的可惜。

附帶說明一下,如果您使用IE8,則已經有內建這項工具,不需要另行安裝。


2 意見:

隨藝話 Jill C.'s wonder 提到...

偶爾會在手機上看到類似被抽離的CSS網頁,這和手機的軟硬體有關係嗎?

創意眼 提到...

我覺得你在手機上看到的應該不是被抽離的CSS網頁,而是該網站有做自動偵測轉到手機版的網頁,由於位符合手機閱讀滑動,所以通常看起來比較簡單,因此看起來就類似被抽離的CSS網頁。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