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網頁設計專題實作班課程照片花絮

網頁設計專題實作36小時課程班在4月18日星期六最後一堂課完成後,圓滿的結束了,底下來點課後照片花絮....

這次課程一樣是在台科大的推廣教育中心的11樓電腦教室進行,來上課的學員是高中職的學生,有木柵高工、海山高工、喬治高職、復興商工等學校學生。
1

一方面是學員人數多,二方面可能真的是男女有別,要拍合照時同學自動分成男女兩個族群陣營,笑~!下面這張這是最後一堂有來上課的男同學合照,男同學多半比較活潑,不過有些比較調皮了些~!大體來說男同學上課會比較不專心些,但軟體操作的理解度有些還不錯!
2

下面這張這是最後一堂有來上課的女同學合照,大體來說女生真的是比較乖與學習度比較認真,在美術設計上也比較用心與細膩。
3

下圖是木柵高工這次課堂上比較會跟我哈拉的三人組,他們個性上還蠻有趣的(雖然他們同校但原本是不認識的,很高興他們能在這堂課結為好友),不過學習上倒是還蠻認真的,右下角的林同學,我其實還蠻意外他這麼年紀輕輕,對電腦與網路方面很狂迷,而且還會迷那種很古老的作業系統與電腦硬體(這些軟硬體可能他還沒出生或是才幾歲而已),在年輕人裡倒是比較罕見,不過至少我覺得他迷的東西不是壞的方向,只要不太過火迷戀讓家長擔心,且也能顧到其他學業,對電腦有興趣其實我都是很鼓勵的,至少有個正當宣洩精力的管道,不禁讓我想起自己年輕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也是很迷電腦,所以後來有這股興趣才會走上資訊業一直到現在。
4

其實上完這班,也讓我心態上年輕不少,因為我之前教的班幾乎都是成人企業上班族群,這次跟這些小朋友(以我的年紀稱呼他們一聲小朋友應該還不為過)打交道,也感染到覺得自己心態上年輕了一些,不過有些地方還是有些小小代溝(才驚覺自己老了...!?),年輕人學東西很快,但缺點是往往專注力不是很好(課堂上有時候會稍微吵了些,真的好像在學校要管秩序,真是非我所長...),或是容易對有些東西覺得簡單而掉以輕心與粗心,不過我想大部分人在這個年紀應該也都是這樣,而我經過這次課程經驗,以後應該也會對較年輕學員的課程掌控度上可以改進做到更好。

希望這些同學上完這個課能激發對網頁設計的興趣,這個課只是個粗淺入門,其實每個軟體都還有很多東西需要深入研習的,畢竟這個課程只是個引子開端而不是終點,也祝福他們未來能很順遂的成長發展!

PS:這是題外話,但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所以記錄在這邊,這次我去台科大的第三餐廳用餐,在點一客三寶飯時,發現旁邊有一家滷味,他的取餐號碼牌很有創意,一般餐點的取餐號碼大部分都是用數字來區隔識別,但這家魯味的取餐識別是用台灣藝人藝名當作識別,例如金城武、范逸臣....,那時候我在旁邊聽到覺得很有趣,聽老闆在講:「范逸臣、范逸臣你的好了請來取餐」之類的話時真的會有點快忍俊不住笑出來,嗯!我決定了,下次我有去用餐的話,我也看我也來這攤點餐一下,看我會抽到那個男藝人的名字,享受一下當帥哥的快感.....,笑~!
迷之聲:不曉得如果是女生去買,會不會取餐牌上面會對應變成是蔡依林、張惠妹之類的名字啊~!

結果:我後來終於去這家滷味店叫了一次餐點,結果拿到的號碼牌是女生的彭佳慧....,汗!而且拿回來才發現老闆給我的滷味給錯了,給到另外一個客戶點的東西,而且滷味裡的中藥味太重,有點不太合我個人的吃東西的口味就是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