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透過IE8瀏覽器做本機端檔案上傳時會產生錯誤的調整方式

最近開始可能有些人會發現,到很多網站的前後台使用檔案上傳時,或者是到自家原有的網站系統做檔案上傳的功能,都會出現錯誤變成無法使用,如果您有出現這樣的問題,請先確認一下是否瀏覽器有使用或升級到Internet Explorer8,如果是使用IE8,則很有可能是因為IE8考量安全性之類的問題,而將使用瀏覽器把本機端檔案上傳到網站的功能預設成關閉,所以造成的狀況,如何解決請參考下列步驟。

1

開啟IE8瀏覽器,在功能表列上選擇「工具」/「網際網路選項」
2

在「安全性」的頁面標籤裡,選擇「網際網路」,按下「自定等級」按鈕。
3

在「雜項」裡,把「將檔案上載到伺服器時包含本機目錄路徑」由原本的停用狀態改選擇成「啟用」,並按下「確定」鈕。
4

上述設定完成後,記得要將IE8瀏覽器關閉後再重新開啟原本系統的檔案上傳功能做測試,應該上傳功能就可以順利使用了。

補充說明,最近發現好像作業系統有做更新修補後,連IE7都會發生檔案上傳的問題,修正方式跟上面的IE8修正步驟一樣,都是把「將檔案上載到伺服器時包含本機目錄路徑」由停用狀態改選擇成「啟用」即可解決!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