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台科大教育部計畫案「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網頁設計專題製作與學術競賽,第二年舉辦的課程花絮

這是台科大針對策略聯盟的高中職學校學生開立的專班,是由教育部計畫案「技職校院建立策略聯盟計畫」而來的推動課程之一,去年已經有舉辦過一次,站長很榮幸今年一樣能擔任此課程講師,本次課程共36小時,分成6次課,上課時間為週六每次上6小時。

本課程參加的學員有:士林高商、金甌女中、復興商工、智光商工、大安高工、稻江高商等學校的學生,由於參加的學員清一色都是高中職學生,也就是年齡層都很小,連帶的讓我也受到感染,覺得自己心態上年輕了不少(應該是我上這類的課額外的收穫)。1

這次的班級一樣是招生40人滿班狀態,出席狀況也都還不錯!
2
比起去年的同性質班別來說,這一班裡的女生站絕大多數,可能因為這樣都比較乖(除了坐我前面的那三位女生活力異常的多之外…,不過我是覺得他們還蠻可愛的啦),總體來說上課秩序也比去年好了不少。

3

這一組就是坐我前面的復興商工大音量活力三人組(年輕有活力真好,相較起來我真是老了…),三人組讓上課裡提昇了不少的笑點,不過他們也是粉認真的呦!4
活力三人組合作建置的期末部落格專題名稱:DESSERT,網址為:http://dcake123.blogspot.com/,主要為介紹蛋糕、冰淇淋、布丁等甜食。

5 

復興商工另外兩位小女生為另一組,雖然他們這組人數為最少的一組,但做的也是很認真不含糊呦!期末部落格專題名稱:素圖(材),網址為:http://birthday0608.blogspot.com/,裡面有蒐集與貢獻了不少照片與插圖。6
下圖是他們上台時準備的情形,以只有兩個人來講,在短時間能做這些內容算蠻不錯了!

21

智光商工的學員5人為一組,期末部落格專題名稱:動物和心情交流,網址為:http://m13144131.blogspot.com/
7

裡面有幾篇文章內有很可愛的動物照片,喜歡小動物的人我推薦值得去看看,下圖是他們上台時準備的情形。
8

士林高商的學員4人為一組,期末部落格專題名稱:Facebook,網址為:
http://faceebook123.blogspot.com/,裡面主要有提供一些Facebook最近爆紅的一些情形。

9

下圖是Facebook這組上台時準備的情形。
10
大安高工的學員5人為一組(1位請假),期末部落格專題名稱:邊玩邊學習,網址為:
http://daansofun.blogspot.com/,聽他們說學校的導師常常帶他們班學生假日到處趴趴走,想必這位導師應該是非常有教育熱誠的好老師。

11

邊玩邊學習這一組有些學員有跟我透露,他們之後要去參加網頁設計比賽,在此祝福他們之後能得到好名次與經驗吧!他們上課蠻認真的練習,有時候下課還比較晚走呢!
12
稻江高商的學員5人為一組,期末部落格專題名稱:
精品店(包包)
,網址為:http://aaabb5678.blogspot.com/

13

下圖是這組上台時準備的情形。
14 

金甌女中的學員3人為一組,期末部落格專題名稱:下一站sweetly,網址為:http://peiyungirl.blogspot.com/,主要介紹巧克力類的甜點。
15
下圖是這組上台時準備的情形。

16
金甌女中的學員另外3人為這一組,期末部落格專題名稱:花卉,網址為:http://snow0312.blogspot.com/,裡面有各式花語與漂亮的花朵圖文介紹。

18

下圖為此組報告中的情形。
17 

仍是不能免俗的,來張全班結訓大合照以茲紀念吧!
19

嘿嘿~!最後,我也來一起入鏡跟著拍張團體照囉!希望本次的課程內容,對於來參與學習的學員來說,未來真的能有所發揮運用,我想這應該是OK的啦~!
20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