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Facebook建立粉絲專頁與申請個人化網址

Facebook近來雖然火紅,但如果您想要做網路行銷,但卻又擔心個人隱私不願意使用Facebook個人頁面,其實有個更好的選擇,就是建立粉絲專頁,瀏覽者不需要跟您成為朋友,一樣可以達到宣傳行銷的效果,這樣您以及瀏覽者雙方都不用擔心資料被看光光(雖然個人頁面可以調整很多隱私設定,但畢竟麻煩以及可能會有疏漏),且您還可以利用這個管道來經營會員,也可以觀看到相關行銷數據分析,這些都是個人頁面所沒辦法提供的,簡述如下:


申請 粉絲專頁 與 個人化 網址 :

申請建立 Facebook 粉絲專頁網址請參考:http://www.facebook.com/pages/create.php

建立完成後,建議您再申請粉絲專頁用戶名個人化網址http://www.facebook.com/username,這個網址並非是完全獨立的專屬網址,只是您的粉絲專頁 網址會變成 http://www.facebook.com/您申請通過的名稱 ,不會後面跟著無意義的編號,這樣會有助於別人記憶與做行銷,建議您有興趣的話可以早些申請,以免好名稱都被別人申請走啦!

雖然每個人都可以開設粉絲專頁,但要設定個人化網址必須達到一個條件:「粉絲至少達25人」,我想這個門檻限制的用意,大概是避免被太浮濫申請,造成名稱被佔用的緣故,所以努力號招您週遭的親友來幫忙達成申請資格吧!

 

Facebook 粉絲專頁 精確行銷數據分析:

下圖是使用粉絲專頁後才會有的行銷數據分析,還蠻詳盡易於觀看的,自然對於您的行銷分析與策略調整會有不錯的幫助,還有提供將數據匯出的功能,之後您可以用Excel之類的軟體開啟,自行做其它條件篩選分析(例如樞紐分析表之類的)。
Facebook粉絲專頁精確行銷數據分析

還可以看到粉絲裡的男女族群比例、互動的情況等數據分析,真是超棒的!
男女使用族群與互動分析 

歡迎加入成為我的粉絲呦:


筆者的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webokfans ,若不嫌棄的的話,您可以去瀏覽與加入我的粉絲呦!您必須加入與登入會員,然後點選上面的「讚」圖示讚就可以了,之後您登入Facebook後,就可以看到我發佈在粉絲專頁的消息。

看過關於介紹,您是不是也很心動了呢?趕快去申請一個有個人化網址粉絲專頁吧!募集您的粉絲彙集成力量,持續朝向Facebook網路行銷之路努力邁進吧!



2 意見:

Nelson 提到...

Facebook新規定,資訊來源參考 http://developers.facebook.com/blog/ 。
建立Facebook粉絲頁面,FBML已經不能再使用了。
2011年3月18日起須改用Iframe來建立Facebook粉絲頁。
以Iframe已建立好的現成的Facebook粉絲專頁版模(Template)來轉換FBML的粉絲專頁是最快的解決方法。
Iframe現成的粉絲專頁版模參考:
http://tinyurl.com/facebook-page-templates 。

創意眼 提到...

十分感謝Nelson的告知與分享上述訊息!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