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在Facebook粉絲專頁中設計歡迎頁的功能

正確的 Facebook 歡迎頁 (抵達首頁)設計,能夠讓瀏覽訪客跟已加入成為粉絲這兩者,可以看到內容有差異,尤其若能引起初次造訪者對您的 粉絲專頁 感到興趣,迅速得知主要提供的內容方向為何,以提高訪客點選「讚」變成您的粉絲的機率!


Static FBML 不能使用了

Facebook 常常做了很多新的變革,導致原有功能無法繼續使用,例如以往在 粉絲專頁 中要使用 歡迎頁 的功能,大家多半會使用 Static FBML 這個工具,來產生新的頁籤與設定成歡迎頁,但是從2011年3月18日起, Facebook 已經不能夠再建立新的 FBML 應用程式(原有已經建立好的 FBML 依然可以繼續正常使用,雖然不知道哪天會不會突然全面停用…),那如果新成立的 粉絲專頁 仍想要做 歡迎頁 怎麼辦呢?站長這一陣子試用測試了不少方式,最後推薦大家使用的是「IFRAME APP」這個方法來設計,可以得到最靈活的使用彈性!


推薦使用 IFRAME APP 來設計 歡迎頁

IFRAME APP」是由Widefire這個廠商所開發的 Facebook 免費應用程式,您可以在登入 Facebook 後,點選此網址http://iframes.wildfireapp.com/,會出現如下圖所示的畫面,請點下「Install this app」。
iFRAME APP

出現授權請求畫面後,請按下同意鈕。
Wildfir'siFrames for Pages

若您有多個 Facebook 粉絲專頁 ,請記得在下拉式選單挑選想要加入此功能的 粉絲專頁 名稱,再按下「新增 Widefire iFrames for Pages」鈕。
新增Wildfir'siFrames for Pages

填入如下圖的欄位資料後,必須勾選同意後,按下「Submit」鈕。
Submit

安裝完成後,可以在您的粉絲專頁中看到一個「 Welcome 」的選項,點選此選項後,在右方再點選「Edit Settings」鈕。
Welcome Edit Settings

進入的設定畫面如下圖所示,若您在「Fan Gate」裡選擇「On」,則會出現「Fans view」與「Non-Fans view」兩種設定區域,意思是代表若已經是粉絲時進入這個 粉絲專頁 ,則會顯示A畫面,若是非粉絲的瀏覽者則會被導入到B畫面( 歡迎頁 )。
Fans view Non-Fans view

至於畫面的產生,可以選擇「Custom Image」來自行上傳圖檔,或是選擇「Custom  HTML」來自行輸入HTML標籤或CSS語法(但對於輸入中文支援度似乎會有問題)。
Custom Image Custom  HTML

站長的設定式採用較為簡單的模式,將「Fan Gate」裡選擇「Off」,挑選「Custom Image」按下「瀏覽」鈕,上傳一張自己繪製設計的 歡迎頁 圖檔,需為JPG、GIF、PNG三種檔案之一,格式必須為RGB,建議解析度為72DPI,圖檔寬度為520像素,高度則不限(當然也不要真的高到太長太誇張),完成後按下「Save & Preview」鈕。
Fan Gate Custom Image

上述設定完成後,還要再做一下權限設定,請點選 Facebook 粉絲專頁 裡的「查看全部」。
粉絲專頁 查看全部

進入到「權限管理」。
權限管理

將「訪客抵達預設頁籤」挑選成「 Welcome 」,也就是尚未加入粉絲者會先到看此 歡迎頁 ,按下「儲存」鈕,就完成了全部設定。
訪客抵達預設頁籤 Welcome

之後訪客進入到此 Facebook 粉絲專頁 時,就會出現如下圖的 IFRAME APP 歡迎頁 囉!
粉絲專頁 歡迎頁

在此另外還有一個類似功能叫做「Static HTML: iframe tabs」,也是另一個不錯的 Facebook 歡迎頁 設定工具,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apps/application.php?id=190322544333196&sk=info


14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都設定好了,但進來的歡迎頁面還是塗鴨牆也,是哪沒設到?

匿名 提到...

你可以試看看,如這篇文章所敘述,在facebook粉絲專頁裡,進入到「權限管理」,將「訪客抵達預設頁籤」挑選成「Welcome」,按下「儲存」鈕,應該就可以囉!另一個可能原因是,你設定完沒有登出你的帳號,要測試時要先登出帳號模擬訪客身分測試才行!

蟲尾巴 提到...

我跟著您所說的步驟一步一步的操作都沒問題,但是在「權限管理」中,沒有「訪客抵達預設頁籤」這一項可以選耶 @@

匿名 提到...

hi 蟲尾巴:我才看過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裡,確定「權限管理」中,仍有「訪客抵達預設頁籤」這一項,所以你遇到的問題我也不清楚,建議你發函詢問Facebook原廠看看!

匿名 提到...

請問版主,我照您的方式做以後,出現兩個welcome
請問該如何刪掉一個,且將訪客抵達預設標籤設定成welcome 後,還是從塗鴨牆進入,我的粉絲頁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8%87%BA%E4%B8%AD%E6%96%87%E5%8C%96%E5%B0%8F%E5%B0%96%E5%85%B5/237890642898904,該怎麼做?感謝!

jerry 提到...

你應該是有重複安裝之類的動作,或是裝時網路有問題所以造成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到你facebook的管理者介面裡,可以看到「應用程式」,在裡面應該可以看到「Wildfire's iFrames for Pages」,他的底下有個「編輯設定」的超連結,點進去會有「移除」的連結,你可以看能否只移一個,或者是兩個都移除後重新再安裝一次試看看!

匿名 提到...

請問..我把粉絲頁刪除後想重新安裝,但一直出現下面訊息,該怎麼辦?

Wildfire's iFrames for Pages
該軟體已安裝,您無法管理任何頁面

匿名 提到...

請問我已經重新建立了粉絲專頁..
可是為什麼朋友看不到呢?
謝謝!

Cheyenne 提到...

上傳圖片檔會失真,顏色會偏白,請問我該怎麼處理呢?

jerry 提到...

抱歉我沒遇到過這類的情況耶!

匿名 提到...

想請問, 我安裝了iframe app不過進去之後顯示"該軟體已安裝,您無法管理任何頁面" 請問哪裡還需要做設定?

jerry 提到...

應該是按照上述教學就可以正常安裝與設定成功(因為我自己就是這樣做的),要是有問題的話,建議到你facebook的管理者介面裡,可以看到「應用程式」,在裡面應該可以看到「Wildfire's iFrames for Pages」,他的底下有個「編輯設定」的超連結,點進去會有「移除」的連結,移除後再重新安裝一次試看看吧!

匿名 提到...

我试了你教的方法把將「訪客抵達預設頁籤」挑選成「Welcome」 , 可是進來的歡迎頁面還是在塗鴨牆 , 请帮帮我, 会是什么问题呢!

創意眼 提到...

我覺得那是因為你自己的facebook帳號還在登入狀態中所導致的,你要做測試,應該要先登出,在連到你的facebook位置,也就是模擬一位初來的訪客,這樣應該就可以看到預設的歡迎頁在第一頁囉!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