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101大樓Google洽公花絮

前幾天剛好我有機會到Google洽公聊聊,Google辦公室位於知名指標的台北101大樓,101大樓雖然蓋好很多年了,但我除了下面樓層逛街有去過之外,辦公樓層的部份我還真是沒經驗進去過,有些措施還蠻新奇的,寫點花絮給大家參考參考吧~!

當天的天氣粉好呦!
1

我的印象一直停留在101大樓是世界最高的建築物,但寫這篇文章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發現101大樓只有在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間擁有「世界第一高樓」的紀錄,但目前已經是退居世界第二高樓囉!現任的世界第一高樓,是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叫做哈里發塔…
2

我是從中央區域進入的。
3

先問了一下服務台怎麼上去,在101洽公並不像是一般大樓去服務台登記換證件。
4

原來要到旁邊有好幾台類似ATM機器的訪客發卡機去做操作,一開始螢幕上會有中文與英文的語系介面可供選擇,接著要輸入你所要去的樓層數字,會出現該樓層的廠商名稱,點選後會聯繫該廠商進行通話,若該廠商願意讓你上來,則機器會發一張通行卡出來給你,這樣的模式我想是為了避免被不當的廣告拜訪行銷吧~!
a1

登登!這就是發出來的訪客證通行卡囉!類似像捷運的悠遊卡。
6

電梯入口處則真的是有類似捷運的刷卡閘道,訪客要記得走「訪客入口」的位置才行呦!其他的位置是在邊的上班族出入的。
7

9至84樓為出租辦公室,其中我走的這邊電梯,必須先搭到59層的空中大廳,才能再轉更高樓層(Google是位於73層),且需要注意有區分單層雙層與不同樓層的電梯,不要走錯啦!8

上面這樣一路下來,建議若之後第一次去101洽公的人,要提早一點去,免得手忙腳亂遲到就不好了!

這層就只有Google一家公司(果然是財大氣粗…)。
9

Google的櫃檯,要去旁邊的螢幕機器上,輸入你自己的姓名、拜訪者姓名後,會列印出一張貼紙,需要把貼紙貼在自己身上明顯的位置,其中會有保密條款需遵循不得將Google裡面的資訊公布(Google的行事真是超低調的)。
10

Google的櫃檯旁有等待區,有擺台筆電應該是給等待的訪客可以上網玩?有趣的是居然還有擺一台雙人遊戲對戰的足球機(像遊樂場的哪種),不過限於保密條款,進去後的畫面與資料我就不便在此公布囉!SORRY!
11

只能說Google真是一間很有歐美活潑思維的網路公司,很多地方都有展現他們企業有趣幽默與玩樂中工作的一面,我以前曾經有經由朋友邀請參加過Google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Google 程式開發日,有興趣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舊文資料,或上網搜尋「Google 程式開發日」之類的關鍵字,Google的一些思維與想法還蠻有趣的~!

底下補給張後來我又再次去Google位於77層的會議室,從上面往下看的街景圖,車子比火柴盒小汽車還要小,這張還是我有放大的。
a2

如果拿在窗邊的紙杯來做比對,就可以發現車子真的是小到不像話。
a3

高樓層看街景果真是視野超棒,都不會被其他建築物檔到或是看到天空被電線劃分切割等問題。
a4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