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免費、便宜、補助的教育訓練課程好站介紹

最近剛好我陸續在回覆網友的資料裡,有提到一些免費補助教育訓練資源,想說乾脆發一篇簡介到部落格上好了!

這一篇文章目前在搜尋引擎相關的關鍵字排名已經不錯,不過由於我最近有要準備寫新書,這一篇文章想要特別做優化的範例實驗並增加豐富的內容,來佐證書中的理論,若你覺得這篇內容不錯,請多按下文章下的Facebook贊或Google+的推薦鈕呦!

因為我常常擔任不少單位的講師,所以對於這方面 教育訓練 的訊息,會稍比一般社會大眾清楚些,其實除了許多訪間比較名貴的教育訓練單位之外,若您的學習預算有限,其實可以去留意相關單位釋放出來的免費補助的資源,往往可以找到很多便宜的好康呦!


長期培訓:

失業人士或找不到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可以申請職訓局的職業訓練加強新的專業技能,上課時間大都是週一~週五(有時可能會排到假日)的白天整天(例如早上9點到下午5、6點),通常是政府全額補助費用(免費),而且時數很長(100~600小時),可能要有學幾個月的決心毅力,若報名者多則會有考試甄選,且如果您近期參加過類似的政府培訓,若要再報名會比較不容易獲得審核通過(避免資源被濫用),除了勞動力發展署自辦之外,絕大部分都是公開招標,由各機構得標者進行委訓,若報名人數較多則還需要通過口試筆試,您可以前往台灣就業通-職前訓練網查看與報名。
勞動力發展署職業訓練服務,教育訓練課程

若是年輕朋友(15歲至29歲以下之失業或待業青年),則可再多參考台灣就業通-青年職訓資源網

短期進修:

若您是上班族(含自己創業當老闆)想要進修,政府其實對一般民眾有「三年七萬,學習不斷」充電的教育訓練,名稱為勞工在職進修計畫(原名為產業人才投資方案),也就是政府補助每人3年可以有7萬元 (一般補助為80%費用,已經算是十分便宜,有些特殊條件資格的可以全額補助),這類的上課多半都是開立在週一到週五的傍晚時段或假日(才好讓上班族利用下班進修),時間大約為幾十個小時左右比較常見,主要是委由民間各機構進行委訓,您可以前往台灣就業通-在職訓練網查看與報名。
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教育訓練課程



低價學習:

您還可以參考全省各社區大學所公布的教育訓練內容,費用上通常也會比較便宜,不過便宜不代表就不好呦,裡面的講師也很熱心像朋友的教導,通常都是每週上課一次2.5小時,分成18周(第9週是公民素養學程週需另外選專題聽),不過社大有時候資源會比較有限,若您需求比較深入長時數的內容 ,可能選擇上會比較少,您可以前往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查看,裡面有台灣各地區的社大資料可供查閱。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教育訓練課程


中低價學習:

可以查詢您自己附近的大學專校,通常會有設立推廣教育訓練單位(例如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台科大推廣教育中心健行科大推廣教育中心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也會有各類進修資訊 (也有承辦政府補助的標案 ),除了各校網站上會有詳細資料公布之外,您可以前往大專校院推廣教育課程資訊入口網查看,可以一次看到多所學校的訓練內容。
大專校院推廣教育課程資訊入口網,教育訓練課程


其他學習單位:

這類範圍的教育訓練單位就很多囉!例如:中國青年創業協會青創學院中國生產力中心救國團中國青年服務社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巨匠電腦...等,這些教育訓練機構有時候也會承接一些政府補助標案,除了自行上網搜尋或聽熟人建議介紹之外,也可以到104教育資訊網1111進修網去進行查詢,但收費價格高低有時候會差異頗大(從便宜到昂貴都有),有時亦有舉辦免費的研討會或說明會。

上述教育訓練單位都是我曾接觸過的,大部分我都有擔任過該單位講師的經驗,也許未來您有意願前往參加時,在電腦網路類進修時,說不定會有機會遇到我呦!笑~!



其他可能有便宜、補助、免費課程的單位:


祝 大家教育訓練之旅一切順利啦!



1 意見:

匿名 提到...

感謝!!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