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免費版的網頁編輯器CSE HTML Validator

其實這一篇講的編輯器,在UltraEdit這一套功能大都有且還多更多,雖然UltraEdit比較有名但是要付費(這套對中文相容性確實較好,也有中文化語系可以抓),所以筆者另外介紹一個還不錯有免費版的HTML純文字編輯器,叫做「CSE HTML Validator」,除了常見的程式碼行號、色彩區別、HTML標籤插入等基本功能之外。


1
2

還可以檢查HTML、XHTML、CSS 等語法標簽正確與否、相容性,或是英文拼寫檢查等功能,不過在顯示中文上面有時候會有問題,但不影響操作存檔。3

我覺得比較特殊好用的是,此軟體可以將部分區域反白起來,按滑鼠右鍵選擇將英文大小寫互相轉換,這對於有時候要把一些程式軟體產生的HTML碼或早期將HTML碼寫成英文大寫的網頁來說,可以快速的將英文大寫轉換成小寫,尤其在現在國際W3C網頁組織對XHTML等新網頁的規範裡,都是需要HTML網頁標籤為小寫才視為是正確正統的寫法,您若有些網頁還是用大寫的HTML標籤,就可以利用此軟體的這個功能來轉換囉!
4

您可以到原廠網站下載此軟體:http://www.htmlvalidator.com/,這個軟體Lite版是免費的,您可以下載來試用看看,基本上我覺得Lite版就還蠻好用了,如果是付費正式版是還有多了一些管理介面與功能。
5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