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Frontpage與Expression Web

FrontPage沒有再出後續新版了嗎?沒錯!現在有了Expression Web....

FrontPage 網站製作工具已於2006下半年停止發行。為持續服務現有 FrontPage 客戶的廣泛需求,微軟將使用最新的技術提供這三項全新的應用程式建置與網站製作工具:適用於企業資訊工作者的 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Designer、適用於專業網站設計者的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Designer,以及適用於網站開發人員的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參考網址

微軟網頁編輯器版本的演進:
FrontPage97 → FrontPage98 → FrontPage2000 → FrontPage2002 → FrontPage2003 → Expression Web1 → Expression Web2

微軟的FrontPage歷經了97、98、2000、2002、2003的五個版本後,已經進入尾聲,FrontPage將不會再推出更新的版本,往後將由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Designer以及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Designer來作為後續接力的新代號版本,其實這兩套軟體大部分的介面還是沿襲FrontPage的介面並已經推出繁體中文正式版一段時間了,所以如果熟悉FrontPage的朋友還是應該能很快的入手,Microsoft Office SharePoint Designer其實是比Expression Web Designer要多了可以與SharePoint Server協同整合的功能,不過必須有獨立主機與安裝另外付費的SharePoint Server,其他的功能則與Expression Web Designer相同。

其實Microsoft Expression Web Designer雖然乍看之下與原本FrontPage的操作介面近似,不過其軟體核心已經是以新架構重新改寫,它對於CSS2.X的支援度非常完整,產生的網頁Code碼也符合W3C公布的的網頁新架構標準,也對於ASP.NET支援度與整合性增強,這些特點也將是新型態網頁開發的主流。


2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Microsoft有岀試用版嗎?看到網路上有但不確定不敢裝

創意眼 提到...

Expression Web可免費下載正式版,但是後續也不會再推出新版囉~!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