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得知有無被搜尋引擎登錄索引記錄

介紹兩個指令語法小技巧,讓您搜尋引擎裡究竟有無記錄到您的網站資料...

site:
網站沒有出現在搜尋結果頁的主要原因是搜尋引擎並沒有索引到您的網站,而要如何知道網站有沒有被索引呢?
可以在搜尋引擎(Google、Yahoo、Bing等)網站的搜尋欄中,輸入指令"site:www.mysite.com" ,指令內的網址請輸入您自己的網站網址, 將會顯示出此網址有被搜尋引擎索引到的網頁。

link:若您希望知道搜尋引擎裡有紀錄哪些網站有連結您的網站網址,可以在搜尋引擎(Google、Yahoo、Bing等)網站的搜尋欄中,輸入"link:www.mysite.com" ,指令內的網址請輸入您自己的網站網址, 將會顯示出此網址有被搜尋引擎關連到的所有網頁。


2 意見:

匿名 提到...

www.mysite.com 出現是英文網頁,看不太懂

jerry 提到...

www.mysite.com → 這個指的是輸入你自己的網站網址啦!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