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免費好用的防毒軟體與可搭配的防火牆軟體

研討會或課程時,常有學員問到關於防毒軟體的問題,站長整理一下幾款自己有用過的免費且有中文介面的防毒軟體以及可以搭配的防火牆(下述軟體也大多有推出新版本更新)供您參考看看...

一、Security Essentials
台灣微軟推出的免費防毒,是一套小型輕量的軟體,可以相容Windows 7 / Vista,搭配Windows原本內建的防火牆還OK(但其他的作業系統則不建議安裝,若您有正確的網路操作觀念且不希望耗用的系統資源小,就蠻適合這樣做配置的。


二、COMODO Internet Security
它本身有內含另一套在很多測試評比裡都名列前茅的防火牆以選擇安裝(可以完全取代Windows內建的防火牆),防毒的部份雖推出時間不久,不過還蠻不錯用的,只是若連防火牆一起安裝時,由於預設防範的較為嚴謹,可能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提示訊息要您決定(對有些人來講可能會覺得煩)。新版4.0目前預設只有簡體中文版!

三、Avira AntiVir Personal
這是歷史很久很知名被稱呼為「小紅傘」的防毒軟體,也常在很多防毒測試評比中有優異的成績,雖然這只是這家廠商推出的免費版本(還有更專業的付費版本),且此版不能做商業用途,不過對個人來說這個版本已經很夠用了(但好像有限制免費使用其為半年?),防火牆除了可以搭配Windows原本內建的防火牆或上一點的COMODO 防火牆或者搭配用FortKnox Personal Firewall也行!
http://g-ray.com.tw/downloads


他還有一個Avira AntiVir Removal Tool免費免安裝的小工具可以下載使用,但因為此工具不會自動更新到最新版,下載後直接執行,按下「Start scan」鈕即可開始下載,可以用來假查電腦裡是否有蠕蟲、木馬等惡意程式,每次使用時請到回他的網站重新下載呦~!http://www.free-av.com/en/download/3/avira_antivir_removal_tool.html

四、avast! Free Antivirus
Avast! Free Antivirus(原名Avast! Home Edtion)是一款免費的防毒軟體,自動更新病毒碼和排程掃描等功能也都沒有限制,只需要進行免費註冊即可使用,在一些測試評比中也常常是名列前茅,功能不輸一些商用防毒軟體。









http://www.avast.com/free-antivirus-download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