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Windows Live Writer好用的插入原始碼外掛功能

許多人在寫部落格文章時,常常會因為部落格後台內文編輯器比較陽春與不足,所以會尋求其他的部落格內文寫作編輯器,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來編寫部落格內文,應該是許多人的首選,而Windows Live Writer本身的功能已經蠻不錯之外,重點是還可以新增外掛程式來擴充更多功能,本次來介紹一個插入原始碼外掛功能,以利您在文章內分享原始碼給予大家。

很多站長常都會感到困擾的是,當要分享一些原始碼的語法例如HTML、CSS、JavaScript時,往往還要把<>的標籤轉換成12本次要介紹的原始碼外掛功能叫做CodeSnippet,您可以到 http://wlwplugincollection.codeplex.com/ 下載,CodeSnippet除了可以自動轉換標籤之外,還可以在前面增加行號,並且可以將程式碼標示成不同的顏色讓人方便閱讀與區別。

安裝完成後開啟Windows Live Writer,在「插入」的功能表裡可以看到有新增加了一個,「CodeSnippet」的選項如下圖。
1

點選後介面出現介面如下,,在上方介面輸入或貼入原始碼後,可以在下方介面調整是否要出現左方行號等相關設定。
2

如上圖的設定後,在部落格上出現的畫面如下圖,除了自動將原始碼轉換之外,左方也出現行號,並且原始碼會以不同顏色標示出來,真的是十分便利!
3  

Windows Live Writer 的其他外掛程式可以到以下網站尋找與下載:
http://wlwplugins.com/
http://wlwplugins.codeplex.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