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同時新增訊息到多個網路服務的技巧(一),使用Ping.fm網站服務

隨著目前各類微網誌、部落格等網路服務越來越多,且不少都是免費與熱門到讓人難以抗拒,所以很多人應該跟筆者一樣,手頭上有申請很多這類的網路服務,但接著問題來了,因為申請太多所以常常會沒有時間及心力來更新或重複貼文,若您也有這樣的困擾,或許可以參考筆者目前更新的做法,使用 Ping.fm 的免費發文網站服務…

請先連到 http://ping.fm/ 網站進行免費註冊的服務,註冊要填寫的資料相當簡單,只需要輸入一個E-mail與輸入兩次一樣的密碼,按下「Sign Up」鈕即可。
1

之後再度進入 Ping.fm 時,就輸入您之前填寫的E-mail與密碼按下「Login」鈕即可,若是在您自己電腦且覺得要記憶此帳號與密碼,可以勾選「Remember me」。
2

但筆者要在此先提醒您,因為 Ping.fm 可以整合很多知名的網路服務進行發文(底下會帶您設定部分知名服務),也就是說您必須授權給 Ping.fm 這些各類服務的帳號密碼,若您有方面的資安疑慮與擔心資料外洩,請勿申請 Ping.fm 的服務,其實應該說像 Ping.fm 這類服務都一樣(例如 HelloTxt ),整合各種服務的帳號密碼在一處時,當您被得知或測試出帳號密碼,或是系統被駭客攻破時,自然這方面的資安風險會提高

登入後請按下「Click here to add networks」連結。
3

會出現很多 Ping.fm 已經串連寫好API的著名網路服務提供者清單,Ping.fm 主要提供的服務,就是已經幫您把跟很多國際上知名的微網誌、部落格廠商或軟體做好程式整合串連(但Ping.fm的缺點是因為是國外廠商的服務,裡面能串連的自然以國際知名大廠的服務為主,比較沒有地區型的廠商服務列在裡面,譬如無名小站、痞客邦、Xuite等就沒有),當然您要連結某些網路服務時,必須先個別去申請擁有該服務,並準備好該服務的帳號密碼才行繼續底下的動作,例如筆者點選 Twitter後面的「Add Network」文字超連結點。
4

按下「Link Ping.fm to Twitter」的文字超連結點。
5

輸入您Twitter申請的帳號密碼,按下「Allow」鈕。
6

如此即完成 Ping.fm 與 Twitter 系統的程式整合串連,回到登入首頁後,可以看到在左側已經有列出 Twitter 在 Social Networks 清單裡了,可以按下「Posting」的文字超連結點。
7

請確認有勾選「Status updates」與「Micro-blogs」項目後(主要是勾Status updates),按下「Submit」鈕。
8

回到登入首頁後,請再按下「Add More Networks」的文字超連結點,本次筆者選擇的是Facebook Pages(這就是Facebook的粉絲專頁),按下後面的「Add Network」文字超連結點。
9

按下「Connect with Facebook」的圖示鈕,若您尚未登入Facebook,則會出現登入Facebook的畫面,正確登入後才能繼續以下動作。
10

會出現的畫面有左右兩個區域,左方區域是您的Facebook個人頁面,右方區域是您的Facebook粉絲專頁,此處因為筆者想要訊息只發佈到粉絲專頁(此處端看您自己的需求而定),所以將左方區域的勾選都取消,並按下左方的「Save Settings」鈕,右方區域會出現您目前的粉絲專頁名稱,您可以在此勾選訊息要發佈到那個粉絲專頁,並且勾選裡面的「Status updates」與「Micro-blogs」,按下右方的「Save Settings」鈕。
11

出現目前使用串連的服務清單如下,筆者因為不需要Facebook個人頁面在此做訊息更新,因此取消「Post messages to Facebook」前面的勾選,按下「Update Settings」鈕。
12

回到登入首頁後,請再按下「Add More Networks」的文字超連結點。
13

本次筆者選擇的是有時間軸特色的 Plurk ,按下後面的「Add Network」文字超連結點(Blogger的服務筆者雖然有用,但部落格的文章筆者是定義在比較多文字與圖文並茂的內容,會另外再撰寫文章,因此沒有使用到 Ping.fm 的串連服務裡)。
14

輸入您在 Plurk的帳號密碼,請確認有勾選「Status updates」與「Micro-blogs」項目後(主要是勾Status updates),按下「Submit」鈕。
15

所以目前有連結使用的服務清單如下圖。
16

回登入首頁後,在上面右方區域的文字輸入欄位裡,可以輸入您要發佈的文字,但由於考量微網誌服務的字數限制,所以系統預設會請您勿輸入超過140字元(超過無法發佈)。
17

若輸入在140個字元(含)內時,則可以按下「Ping it!」鈕。
18

透過 Ping.fm 發佈的訊息,還有一項好處,就是 Ping.fm 系統會偵測,若您發佈的內文裡有連結網址則會自動產生連結,若您發佈內文裡的網址很長時,則系統在發到有些微網誌時,會以短網址轉址的方式幫您發佈,例如下圖是筆者透過 Ping.fm 發佈訊息到 Twitter 的畫面。
19

下圖則是筆者透過 Ping.fm 發佈訊息到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畫面。
20

下圖則是筆者透過 Ping.fm 發佈訊息到 Plurk 的畫面。
21

另外,筆者在此分享一個使用 Ping.fm 的小秘訣,您可以安裝Google工具列到瀏覽器裡,安裝完在瀏覽器的Google工具列裡,選擇「分享」/「設定」。
22

勾選裡面的「Ping.fm」選項,按下「儲存」鈕。
23

接著使用瀏覽器瀏覽您想要分享的網頁,按下Google工具列上的Ping.fm圖示。
24

就會出現 Ping.fm 的網頁畫面(需登入Ping.fm),您只要按下「Ping this!」鈕,就可以很輕鬆的分享網頁到您Ping.fm裡有設定微網誌裡了,真的是十分方便!
25

Ping.fm 可說是一個相當便利實用的免費網路服務,只要經由 Ping.fm ,確實可以節省您很多微網誌服務的更新,其實 Ping.fm 網站上還有提供以即時通訊軟體、簡訊、E-mail等方式更新訊息的服務,但使用 Ping.fm 後您需要留意,您無法使用 Ping.fm 對之前發佈的訊息做修改或刪除,且若有人在個別的微網誌回覆與傳遞訊息給您時,您是無法經由 Ping.fm 收到個別微網誌的通知,仍是必須回到該微網誌去進行管理訊息或回覆。不過大部分微網誌或部落格的服務裡,大多有提供通知的功能,您仍須自行到個別微網誌服務調整設定(例如網友有回覆訊息時以E-mail通知您之類)。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