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Blogger內容在後台直接分享到Google+個人頁面

這是Blogger與Google+整合後的新功能,可以讓您在Blogger寫完網誌後,可以選擇直接分享到到Google+個人頁面(目前不支援Google+專頁),設定方式請參考下述內容。

首先必須是進入到Blogger的新版後台管理介面,第一次進入時應該會看到如下圖的詢問,請按下「開始轉移」鈕。
1

轉移完成後,您會發現在文章管理介面裡,只要是狀態為「已發佈」的文章,滑鼠移至該文章標題時,會多出現一個「分享」的超連結,請點選下去。
2

就會出現如下圖的「透過Google+分享」的視窗功能,您就可以在上面的「新增留言」區,再輸入一些說明文字,接著按下「分享」鈕,即可進行發佈到Google+個人頁面的動作囉!
3

發佈完成後,您就可以到自己的Google+個人頁面去觀看,就會發現這筆資料確實有被分享出來了!
4

若您想要在網誌撰寫完成時,系統及會自動出現「透過Google+分享」的視窗功能來提醒您,可以在Blogger新版後台裡,選擇「設定」/「文章和留言」,將「分享至Google+」裡的選項,選擇成「是」,就可以在寫完一篇網誌時,自動出現「透過Google+分享」的視窗功能了!
5


Google官方的相關說明,可以參考 http://support.google.com/blogger/bin/answer.py?hl=zh-Hant&answer=1752748


2 意見:

Steve Hsueh 提到...

Jelly老師,您好!這篇文章很受用,謝謝您!
我的Google+為 https://plus.google.com/u/0/112253935997434528245/posts
剛開始我分享後,會出現第一段文字約數十字的說明。例如:我在2012.1.13發表的那篇。
可是過年後,當我分享時,卻不會出現第一段文字。反而出現我部落格的說明,這時我就只好選擇"移除說明"。例如:我在2012.1.30發表的那幾篇。
這樣對於Google+的搜尋很不利,請問該如何處理呢?謝謝您!

創意眼 提到...

我是jerry不是Jelly...
可能是因為你前面段落裡有做超連結,試著把前面段落超連結移除或擺到比較後面段落再試看看吧!應該就可以改善!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