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微軟免費的程式開發軟體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 2010取得、安裝、更新、註冊方式說明

我在2012年4月9日到8月6日每週一晚上,即將於台灣科大負責產業人才投資計畫裡的「網頁程式入門設計學士學分班」(此課程之後會再公布),在給校方需要安裝的軟體裡,由於課程除了需要用到Microsoft ExpressionWeb之外,還需要用到Microsoft 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但軟體取得與安裝上較為麻煩,所以將步驟抓圖與寫了相關說明與校方工作人員,由於寫的還算詳細,想說或許有些人也會有此需求與未來教學方便,所以乾脆再整理一下發一篇更詳細的部落格文上來囉!

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是免費的軟體可以拿來開發asp.net等web程式,算是蠻實用的程式開發工具,學會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也可以借此未來進階升級使用更專業需付費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其實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可以說是Visual Studio精簡版,只是不能拿來開發桌面應用程式、手機程式等非傳統web程式,且部分功能也比較少而已,但也因為如此所以學習上更容易)。

不過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的取得與安裝驗證方式稍微複雜了點(而且之前才併入Web Platform Installer裡),所以對於初學者來說確實要說明一下比較好入門。
請到 http://www.microsoft.com/visualstudio/en-us/products/2010-editions/visual-web-developer-express 按下「INSTALL NOW」鈕。
a1

請選擇「Visual Web Developer 2010」的超連結,可以取得一個90多KB的vwd.exe導引安裝檔。
a2

若之前您安裝過Web Platform Installer,會出現,則會出現「您要允許網站開啟電腦中的程式嗎?」的畫面,請點選「允許」鈕,會出現Web Platform Installer的畫面,否則點擊剛剛下載的vwd.exe,也會進入Web Platform Installer畫面(微軟目前很多免費的軟體服務都併到Web Platform Installer裡),接著請依照畫面導引指示安裝。
0

若您的電腦之前沒有裝過Microsoft SQL Server,系統會先導引安裝SQL Server Express 2008,建議使用混合模式驗證,預設帳號是sa,請設定並記住密碼。
a1

安裝好Visual Web Developer的本體程式後,若畫面有顯示有其他建議安裝的項目,建議也都再安裝完成(是您的電腦環境與之前安裝過微軟的程式不同,可能此處需要安裝的軟體元件會不同)。
1

安裝完成畫面如下(請確認一下左下角要安裝的項目應該為0)。
2

開始執行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後,接著請檢查更新檔,請選擇「說明」/「檢查是否有更新檔」。
3

把更新檔安裝起來,讓此軟體維持在最新的版本狀態!
4

雖然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是免費版軟體,但預設安裝後會有30天使用期限的限制,若要長期免費使用,必須去註冊啟用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才行,方式為去申請Window Live ID(應該是每一組Window Live ID只能對應一套),Window Live ID是免費申請的,Window Live ID與密碼(就是大家常用的MSN即時通訊或Hotmail的帳號與密碼),若無則可至 https://login.live.com 申請。

有Window Live ID後,請在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裡選擇「說明」/「註冊產品」。
5

按下「線上取得註冊金鑰」鈕。
6

要填寫如下表單,填寫完成請按最底下的「繼續」鈕。
8

複製註冊碼。
10

註冊碼微軟也會mail到您的郵件信箱裡,也可以在那邊進行複製。
10-1

回到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將註冊碼貼上後,按下「立即註冊」鈕。
11

完成後可以在「說明」/「註冊產品」裡,確認一下是否已經正確安裝,若顯示如下圖,表示沒問題,就可以長期合法免費使用本軟體囉!
12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