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資策會MIC產業顧問學院「Social Media First-社群經濟的第一堂課-行動社群操作策略」白天自費課程,確定開課,尚有名額

緣分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十來年前我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資策會MIC擔任資訊人員負責網站營運,沒想到最近接到的一個授課邀約,就是回到資策會MIC授課,本次我負責的是12小時裡最後3小時的行動社群操作策略內容,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囉~!


面對社群經濟新時代,你準備好了嗎?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社群媒體已成為多數人生活的一部分,透過「互動」、「分享」以及「共創」建構出緊密連結的社群網絡,促成了龐大的社會經濟轉變,徹底改變消費者與企業之間的溝通與互動模式。社群經濟的崛起,更是顛覆商業與消費者行為的強大力量,是企業市場與行銷部門絕對不能忽視的重要課題。

當消費者對社群媒體的依賴漸深,如今傳統廣告已不如同儕意見或網路評價更能打動消費者,企業要增加競爭力及掌握商機,就應更精準掌握消費族群生活型態及需求缺口。快速掌握關鍵族群型態,積極利用社群媒體的強大威力,就能搶佔消費新商機;瞭解網路社群應用模式,方能有效率地建立良好品牌社群關係;熟悉行動社群操作策略,才能正確擬定市場行銷拓展策略。

〈Social Media First-社群經濟的第一堂課〉是專為經營者、社群經理、行銷企劃人員、媒體廣告人員、網路行銷分析師等所設計的創新課程,適合所有想對社群經濟有更深入了解的人。本課程將帶領學員探索數位生活型態、創意行銷策略、網路社群應用及創新商機,並期望透過熟悉行動社群操作策略的方式,協助您全面搶攻社群經濟大商機。

課程效益:
1.掌握關鍵消費族群型態及需求缺口,以發掘消費新動能。
2.瞭解網路社群應用模式,以掌握市場變化、洞燭先機。
3.熟悉行動社群操作策略,以擬定市場行銷拓展策略。

授課日期:
7/24 (五)至 7/31(五), AM9:00~PM4:00 上課,計12小時/2日。

授課地點:
資策會MIC 9F教室(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16號9樓)

授課內容:
課程單元總時數課程主題
數位生活型態解析與應用3小時生活型態概念解析
生活型態族群區隔與脈絡
生活型態方法應用
創新案例策略解析
從族群生活型態規劃新應用
結語
行銷4.0:創新生活型態與創意行銷策略3小時生活形態
--族群分析:將數位工具帶入族群分析、廣及各種市場區隔
未來想像
--市場測試:以數位敘事行銷「過程」、同時測試消費者需求
在地實驗
--價值共創:發揮社群力量、透過參與重塑生活型態
網路社群應用模式與商機1.5小時全球網路社群發展現況
品牌應用網路社群案例
網路社群商機探索
從話題行銷談戲劇社群行銷之創新案例1.5小時戲劇行銷成功之必勝關鍵
話題行銷之創新思維
從金鐘行銷獎作品分享行銷策略
解析戲劇社群行銷之創新案例
行動社群操作策略3小時網路行銷區塊分布示意
更貼近個人的行動行銷時代來臨
中文網址的運用
快速建置行動版網頁
QR Code行銷
FB人脈行銷/粉絲專頁活動行銷/非公開社團差異式行銷
LINE個人帳號群組行銷 VS 官方帳號 VS @生活圈
快速發佈訊息到各網路平台
行動金流簡介

課程詳細資訊與報名:
http://mic.iii.org.tw/Institute/course/Recent_ins.aspx?sqno=1475


0 意見:

張貼留言

若對於本篇文章有任何批評指教或鼓勵建議,歡迎您留言讓我知道...